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向瓦隆大區轉交抗疫援助物資
2020-04-14 23:2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14日電(記者潘革平)中國駐比利時使館代表河南省人民政府向比利時瓦隆大區政府捐贈抗疫物資儀式14日在布魯塞爾中國駐比使館舉行。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以及瓦隆大區主管衛生和社會保障事務的總幹事博丹娜等出席。

  曹忠明請博丹娜轉交致瓦隆大區首席大臣迪呂波的信函,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不會忘記在中方抗擊新冠疫情的困難時期,瓦隆大區政府和人民給予中方的寶貴支援和幫助。投桃報李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相信兩國人民攜手合作一定能夠盡早戰勝疫情。

  博丹娜代表瓦隆大區政府向使館及河南省政府致謝,表示在比利時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中方的捐贈充分展現了中國人民對比利時人民的友好情誼。相信在中方的支援和幫助下,比利時一定能戰勝疫情。

  此次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向瓦隆大區政府捐贈普通醫用外科口罩5萬只。每個包裝箱上都用法語書寫了“團結就是力量”寄語。

  全國人口1100多萬的比利時是疫情較嚴重的國家之一。比利時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14日發布的公報顯示,過去24小時內比利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30例,累計確診31119例;新增死亡病例262例,累計死亡4157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向瓦隆大區轉交抗疫援助物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5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