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與莫斯科市長會面
2020-04-14 16:0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4月14日電(記者張驍)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13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與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會面,索比亞寧對專家組的到來表示歡迎。

  中國專家組組長、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郝會龍説,我們不會忘記,此前中國疫情比較嚴峻的時候,俄羅斯朋友率先伸出友誼之手,給了我們很大幫助。現在我們將與俄羅斯朋友共同抗擊疫情。

  索比亞寧表示,在這一艱難時期,中國向俄羅斯運送藥品、個人防護用品和醫療設備,提供的援助是“無價的”。他對中國政府和人民努力抗擊疫情表示讚賞。索比亞寧表示,國際經驗在疫情防控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俄方在借鑒中方的抗疫經驗,並希望這一經驗惠及世界其他城市。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11日下午抵達莫斯科,隨機攜帶一批向俄方捐贈的抗疫物資。據介紹,專家組成員共10人,來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黑龍江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黑龍江省傳染病防治院、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黑龍江省中醫藥科學院,專業為實驗室檢測、傳染病防控、呼吸、重症、中醫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與莫斯科市長會面-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5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