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專家組發表合作開發新冠疫苗宣言
2020-04-14 07:5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4月13日電(記者劉曲)一個由全球120多名科學家、醫生、資助者和生産商組成的專家組13日發表公開宣言,承諾在世界衛生組織協調下,共同努力加快新冠疫苗的研發。

  宣言説,作為國際合作抗疫的一部分,這些科學家、醫生、資助者和生産商將在世衛組織協調下,共同努力促進加快“獲得”新冠疫苗。雖然研發出通用疫苗需要時間,但在控制這場全球大流行的過程中,疫苗最終將發揮重要作用。

  宣言説,在此期間,專家們呼吁採取社區幹預措施以減少病毒傳播,保護包括弱勢群體在內的民眾,並承諾將利用採取這類措施所贏得的時間來盡快研發疫苗。

  宣言説:“我們將繼續努力加強已在進行的、前所未有的全球協作、合作和數據共用。我們相信這些努力將有助于減少效率低下和重復勞動問題。我們將不懈努力,提高在不久之後向所有人提供一種或多種安全有效疫苗的可能性。”

  世衛組織今年2月正式將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的疾病命名為COVID-19。作為應對疫情的一部分,世衛組織同月啟動一項研發藍圖,以加快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診斷制劑、疫苗和治療方法的研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國際專家組發表合作開發新冠疫苗宣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5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