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研發出新冠病毒快速檢測法
2020-04-13 15:0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12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希伯來大學12日宣布,該校研究人員研發出一種更快速、材料更易得的新冠病毒檢測新方法。

  目前廣泛使用的新冠病毒檢測法通過提取被檢測者拭子樣本中的核糖核酸(RNA)分子來檢測是否含有新冠病毒RNA。

  希伯來大學12日宣布,該校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新的檢測方法,使用磁性奈米粒子材料可以更快從拭子樣本中提取核糖核酸分子,檢測速度是原有方法的4至10倍,且這種材料在以色列市場供應充足,價格低廉。

  目前研究人員已經應用這種方法進行了數百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得出的結果與採用原有方法得出的結果一致。

  此外,以色列巴爾伊蘭大學12日宣布,該校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鐳射束遠端診斷技術,可以在最遠幾十米的地方遠端檢測到被測試者身體組織運動性變化,識別出例如肺部有濕啰音、發燒和血氧飽和度降低等症狀。研究人員表示,這種遠端診斷方法可以降低醫護人員被感染的風險。

  以色列衛生部12日晚發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數據顯示,以色列當天新增確診病例402例,累計確診11145例;新增治愈病例286例,累計治愈1627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計死亡103例。

  以色列政府12日宣布,對耶路撒冷17個疫情嚴重的街區進行全面封鎖,任何人員進出均需許可。封鎖從12日開始,將持續至15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以色列研發出新冠病毒快速檢測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48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