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專家:新冠疫情將帶來巨大但暫時的負面經濟影響
2020-04-12 08:4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4月11日電(記者孫曉玲)英國國家經濟社會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毛旭新説,新冠疫情將給全球經濟帶來巨大但暫時的負面影響。

  毛旭新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根據英國國家經濟社會研究院的模型研究,疫情至少會使2020年全球經濟總量相對基準水準下降4%。

  毛旭新認為,大多數歐洲和北美經濟體的國內生産總值預計將下降4%以上,但中國的經濟狀況將會好于歐美經濟體。由于幾乎所有經濟體都採取了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預計各經濟體將在明年彌補大部分損失。

  毛旭新表示,盡管疫情對各經濟體的影響並不均衡,但由于經濟體之間的緊密聯繫,這種差異並不會很大。

  談及中國有效控制疫情並積極復工的情況時,毛旭新表示,中國是恢復經濟生産的首批主要經濟大國之一。

  對于全球主要經濟體應如何攜手應對經濟挑戰,毛旭新説,很多國家都面臨經濟衰退風險,此時各國應借鑒當年應對全球金融危機時的經驗,加強政策協調,以促進經濟復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童
英國專家:新冠疫情將帶來巨大但暫時的負面經濟影響-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23112584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