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維護多邊主義,支援世衛組織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發揮引領作用
2020-04-10 16:0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4月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法國外長勒德裏昂通電話。

  王毅再次就新冠肺炎疫情向法方表示慰問,並就近日中方舉行對抗疫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活動期間,法國駐華使館降半旗致哀表示感謝。

  王毅表示,法方在華採購抗疫物資取得積極進展,中方願意繼續提供協助和便利。目前中方民航部門已開通貨運包機審批“綠色通道”,將保持急需物資的運輸通道的便捷、通暢。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出口産品品質,對醫療防疫物資出口採取了嚴格監管措施。希望法方照顧保障好在法中國公民特別是留學人員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權益。

  王毅表示,面對疫情嚴峻挑戰,中法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應加強團結協作,共同支援多邊主義,凝聚國際社會攜手抗疫的共識。任何對外甩鍋、諉過于人的作法都是不負責任的。我們注意到昨天馬克龍總統同譚德塞總幹事通電話,重申對世界衛生組織的信任和支援,中方對此表示讚賞。世衛組織秉持科學公正立場,在第一線引領統籌全球抗疫鬥爭。譚德塞總幹事和他的同事們夜以繼日工作,為人類公共衛生事業傾注了心血,作出了努力,他們的重要貢獻理應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他們的專業意見理應受到世界各國的尊重。中方願同法方一道,積極支援世衛組織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繼續發揮應有作用,共同維護國際公共衛生安全。我們也願同法方加強合作,共同幫助非洲國家抗擊疫情。

  勒德裏昂表示,中方日前為抗疫犧牲和病亡者舉行了悼念活動,法方願再次向中方表示慰問。感謝中方在防疫物資設備採購、出口和運輸方面對法方提供的支援。法方願同中方就抗疫合作加強多邊協調,進一步豐富法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我完全讚同你關于世衛組織的看法,法方堅定支援世衛組織在抗疫中發揮重要作用,支援世衛組織加強在非洲的行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維護多邊主義,支援世衛組織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發揮引領作用-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83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