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新冠疫情中伊拉克中資企業員工的堅守與互助
2020-04-10 01:2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1)新冠疫情中伊拉克中資企業員工的堅守與互助

  這是在伊拉克瓦西特省的上海電氣集團伊拉克華事德項目部拍攝的上海電氣向伊拉克電力部捐贈口罩的資料照片(3月8日攝)。 新華社發

  新華社巴格達4月9日電 通訊:新冠疫情中伊拉克中資企業員工的堅守與互助

  新華社記者白平

  全國宵禁下的伊拉克街頭,只有戴著口罩的伊拉克士兵在巡邏,這一次不是因為戰亂,而是新冠疫情。

  受疫情影響,自2月初開始,在伊拉克的中資企業中方員工暫停休假輪換,在伊工作的中資企業中方員工壓力陡增。兩個多月來,面對疫情,中資企業的上萬名中方員工堅守崗位,並與伊方攜手互助,共同抗疫。

  “同事春節回國休假了,只有我一個人留守,當時心理壓力很大,但公司在伊拉克承建的電站項目需要我,我必須堅守在巴格達。”中國機械設備工程股份公司伊拉克代表處的趙海智説。每天完成工作後,他還用阿拉伯語為當地雇員講解防疫知識及中國疫情防控情況。

  安東油田技術集團在伊拉克多個項目部有近千名中外員工,防疫壓力大。“自疫情發生以來,我們結合伊拉克當地形勢,採取了衛生消殺、宣傳防疫知識、配發防疫物資以及加強人員健康監控等措施。”安東油田技術集團伊拉克公司苗金峰説。

  公司還關注湖北籍和項目超期在崗員工的思想動態與心理健康,為員工提供心理疏導,並為員工在國內的家屬郵寄了口罩。“員工家屬感到安慰,員工情緒穩定,各項目在疫情期間都保持了正常高效運轉。”苗金峰説。

  隨著3月中旬起疫情逐漸蔓延至伊拉克全境,防疫物資供應壓力也日漸增加,各中資企業需求缺口凸顯。為滿足中資企業防疫物資需求,中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和伊拉克中資企業商會開始努力搜集防疫物資。

  “雖然困難重重,但經過多方協調,最終包機將口罩、防護服、手套、護目鏡等防疫物資分兩批運抵伊拉克,第三批物資也將于本周內抵達。”伊拉克中資企業商會秘書長王平8日説。

  為幫助在伊中資企業抗擊疫情,3月7日馳援伊拉克疫情防控的中國醫療專家組還為中資企業員工帶來了抗疫藥品。近一個月來,專家組通過視頻連線中資企業員工、走訪當地中資企業、舉辦疫情防控專題講座等方式有效指導了疫情防控。

  “黨和國家就是我們的堅強後盾”,北方國際伊拉克分公司的王卓説,國家在關鍵時刻為所有在海外工作生活的國民提供安全保護,這讓在國外工作的中國人心裏很踏實。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4)新冠疫情中伊拉克中資企業員工的堅守與互助

  這是在伊拉克米桑省米桑油田拍攝的中海油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員工在油田現場聽取防疫宣講的資料照片(4月7日攝)。 新華社發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5)新冠疫情中伊拉克中資企業員工的堅守與互助

  4月8日,在伊拉克巴格達的中國機械設備工程股份公司伊拉克代表處,員工趙海智教當地雇員正確佩戴口罩。 新華社發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3)新冠疫情中伊拉克中資企業員工的堅守與互助

  這是在伊拉克瓦西特省的上海電氣集團伊拉克華事德項目部拍攝的中國醫療專家組召開防疫宣講會為中企員工介紹防疫知識的資料照片(3月17日攝)。 新華社發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2)新冠疫情中伊拉克中資企業員工的堅守與互助

  這是在伊拉克米桑省米桑油田拍攝的中海油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員工在鑽機作業現場工作的資料照片(3月13日攝)。新華社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通訊:新冠疫情中伊拉克中資企業員工的堅守與互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3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