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又一新冠病毒疫苗開始臨床試驗
2020-04-07 18:1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4月6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表示,美國研發的又一種新冠病毒疫苗當天開始一期臨床試驗。這是繼美國首個新冠病毒疫苗mRNA-1273開展一期臨床試驗後,疫苗研發方面取得的新進展。

  這種DNA(脫氧核糖核酸)疫苗名為INO-4800,由美國伊諾維奧制藥公司研發。傳統疫苗通常使用滅活病毒的方式研制,包含完整的病毒,而DNA疫苗使用了被稱為質粒的一小段環狀DNA片斷,注射後能使細胞産生病毒的蛋白,從而激發免疫反應,安全性和可靠性較高。

  位于費城的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和位于堪薩斯城的藥物研究中心6日同時開始臨床試驗,40名成年健康志願者將參與。據伊諾維奧制藥公司網站介紹,志願者將間隔4周接受兩劑疫苗注射。疫苗安全性及其激發的免疫反應等數據預計在今年夏末公布。此前動物實驗顯示該疫苗的免疫反應令人滿意。

  據介紹,伊諾維奧制藥公司已生産了數千劑疫苗用于一期和二期臨床試驗。在開展臨床試驗的同時公司將繼續擴大生産,在年底前準備100萬劑疫苗用于後續試驗和緊急使用。

  為應對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美國正加緊研發疫苗。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下屬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和莫德納公司合作研發的mRNA-1273疫苗目前已進入一期臨床試驗。美國強生公司3月30日也表示已確定首選疫苗,將在9月開始人體試驗。

  不過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認為,即便疫苗初期試驗進展順利,大規模應用也需要一年至一年半時間。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6日晚,美國新冠確診病例已超過36萬例,死亡病例超過1萬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美國又一新冠病毒疫苗開始臨床試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82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