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冠肺炎防治手冊》葡萄牙語版在巴西免費線上發布
2020-04-04 20:1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4月3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由浙江大學醫學院編寫的《新冠肺炎防治手冊》葡萄牙語版近日在巴西以PDF格式免費線上發布。編譯人員認為,這將有助于巴西醫護人員學習中國在應對新冠疫情過程中的臨床經驗,為患者提供更有針對性的救治方案。

  《新冠肺炎防治手冊》中文版由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聯合馬雲公益基金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共同出版,由浙江大學醫學院的專家們基于100多例新冠肺炎患者臨床治療經驗編寫完成。葡語版由巴西華夏文化傳媒公司邀請多位巴西抗疫一線醫生參與翻譯、校對和注釋,以PDF格式免費線上發布。

  巴西華夏文化傳媒公司總裁魏博表示,參與此次編譯工作的巴西醫生在業界有相當影響力,這大大提高了該手冊葡語版本地化的準確性和權威性。巴西目前有很多醫護人員還不是完全了解如何防治新冠肺炎,希望該手冊的發布可以為那些在抗疫一線的巴西醫護工作者提供幫助。

  參與編譯的巴西醫生馬西奧·洛佩斯認為,該手冊從中國抗疫一線醫護人員的角度,分享了防控管理、診療和護理三個方面的經驗,為巴西醫療機構提供了具有參考價值的救治方案和臨床經驗。

  巴西衛生部3日公布的新冠疫情統計數據顯示,巴西累計確診病例9056例,累計死亡359例。多家醫院已發生醫護人員感染事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冠肺炎防治手冊》葡萄牙語版在巴西免費線上發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