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向留法學子發放首批“健康包”
2020-04-03 13:0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4月2日電(記者唐霽)中國駐法國大使館2日在巴黎舉行“萬裏送真情,祖國在身邊”留法學子“健康包”發放儀式,向疫情期間在法留學人員送去祖國的溫暖。

  記者在儀式現場看到,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向留學生代表發放了“健康包”。“健康包”裏有防疫物品、藥品和防疫指南。

  盧沙野説,中國政府給留法學子的第一批防疫物資本周寄到巴黎,使館工作人員迅速分揀打包,在第一時間將本批1.2萬個“健康包”送到留學人員手中。

  他説,在法留學人員表現出共同抗擊疫情的堅定信心。目前在法中國留學生中僅有一人被確診感染,在使館教育處指導下,通過學聯組織得到了很好的照顧,正在逐漸康復。他希望同學們繼續加強團結互助,遵守法國防疫規定,減少外出,做好個人防護。使館將盡全力給予幫助和支援。

  參加“健康包”發放儀式的留法學生代表、全法學聯主席丁劍表示,全法各級學聯、公派生聯誼會及臨時防疫小組在使館及教育處的指導下,已經採取了多項措施開展學生防疫工作。

  盧沙野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介紹説,疫情爆發後,使館啟動應急預案,對在法中國公民情況進行了認真摸底,有針對性地做好領事保護工作。使館此前已通過協調各方資源先後為留法學子籌集約3萬個口罩,發放至全法學聯、各地地方學聯以及抗疫互助組等63個學生組織。使館多次發布安全提醒,組織視頻講座介紹防疫知識和經驗,並與法國政府部門以及法方院校保持密切聯繫,全面做好留法學子抗擊疫情工作。

  盧沙野表示,下階段使館將在日常生活、防護物資、咨詢診療等方面盡力為留法學子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導和幫助,及時有效地回應大家的關切。

  新聞連結:

  外交部:正向中國留學人員集中國家調配50萬份“健康包”

  新華國際時評:小小“健康包” 傳遞祖國愛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向留澳學子發放防疫“健康包”

  中國駐韓使館為留韓學子發放“健康包”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向留學生發放防疫物資“健康包”

  中國駐越使館為留學生發放“健康包”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向留英學子發放防疫“健康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向留法學子發放首批“健康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0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