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全球病例數破百萬
2020-04-03 09:5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 2日全球疫情簡報: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日10時(北京時間2日16時),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72839例,達到896450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924例,達到45526例。中國以外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72746例,達到813726例;中國以外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918例,達到42199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日16時(北京時間3日4時),全球確診病例達1002159例,死亡病例為51485例。美國確診病例增至236339例,是目前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其死亡病例為5648例。

  新聞事件

  美國勞工部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在美國蔓延影響,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激增至664.8萬,再度刷新歷史紀錄。

  2020年是美國大選年,民主黨原定于7月13日起在威斯康星州最大城市密爾沃基召開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該黨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民主黨全國委員會2日宣布,受疫情影響,該黨全國代表大會改在8月17日起的一周內舉行,地點不變。

  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再次動用《國防生産法》授權,指令聯邦政府協助美國制造商生産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所需呼吸機,以應對正在美國迅速蔓延的疫情。

  俄羅斯總統普京2日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全國放假延長至4月30日以抗擊疫情。放假期間,政府機關、部分企業以及食品店、藥店等居民日常生活必需的機構將照常工作。

  德國國防部長安妮格雷特·克蘭普-卡倫鮑爾2日説,德國聯邦國防軍將從4日起部署1.5萬名官兵,隨時準備幫助抗擊疫情。

  歐洲中央銀行2日發布新聞公報説,受疫情影響,歐洲央行決定將貨幣政策戰略評估時間延長至2021年年中。

  涉華動態

  中國政府援助俄羅斯的一批抗疫物資2日抵達莫斯科。物資包裝箱上用中文和俄文寫著“病毒必將被擊敗,勝利屬于我們!”。

  中國向吉爾吉斯斯坦提供的第二批抗疫物資2日在吉首都比什凱克舉行交接儀式。

  中國政府援助阿塞拜疆抗擊疫情的首批醫療物資2日在阿首都巴庫順利交接。

  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支援下,中美兩國醫學專家日前通過兩場網絡研討會進行交流,中國專家向美國同行分享了中國抗擊疫情過程中的一線經驗。

  中國與沙特阿拉伯衛生專家2日就疫情問題舉行視頻會議,交流臨床診療與疫情防控等經驗。

  中國駐芬蘭大使館2日組織一場線上新冠肺炎防疫知識視頻講座,邀請國內醫療專家同旅芬僑胞、留學生分享防疫知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全球疫情簡報: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全球病例數破百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09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