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蘇丹總統稱讚中國積極支援世界各國抗疫
2020-04-03 05:2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內羅畢4月2日電 朱巴消息:南蘇丹總統基爾2日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採取了有力措施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並積極支援世界各國疫情防控工作。

  基爾當天在會見中國駐南蘇丹大使華寧時表示,南蘇丹政府和人民始終堅定支援中國抗擊疫情的努力,感謝中國政府和企業為南蘇丹疫情防控捐贈資金和物資,希望中方繼續幫助南方提升應對疫情的能力。

  華寧説,中國駐南蘇丹使館近期已向世衛組織駐南代表處捐款用于採購醫療設備,馬雲公益基金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捐贈的防護物資也已運抵朱巴,安徽省衛健委和騰訊公司也決定向南提供一批防護物資。中方將繼續與南衛生部以及世衛組織代表處保持密切溝通協調,幫助南不斷提高應對疫情能力。

  截至目前,南蘇丹尚未發現確診病例。南蘇丹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高級別特別工作組近日表示,在各方支援下,南蘇丹已具備檢測新冠病毒能力,建立了隔離和治療中心,培訓了快速反應小組,一線醫護人員已準備好隨時對可能出現的病例進行快速反應,各邊境口岸已建立篩查點,各社區和醫療機構已啟動監測機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南蘇丹總統稱讚中國積極支援世界各國抗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