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斐濟宣布封鎖首都地區
2020-04-02 16:0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蘇瓦4月2日電(記者張永興)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2日宣布,該國當天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7例。為進一步遏制疫情,首都蘇瓦所在的大蘇瓦地區將從當地時間3日淩晨5時起封鎖14天。

  姆拜尼馬拉馬在電視講話中説,兩名患者為一對年輕夫妻,3月28日兩人先後出現症狀,4月1日先後確診,目前均隔離在位于蘇瓦西部的納烏瓦醫院。因二人此前均在理髮店工作,接觸人員較多,斐濟政府必須果斷採取行動遏制疫情。

  封城期間,除需要就醫的人之外,其他民眾一律不許進出。除銷售生活必需品的超市、商店、銀行、藥店、水電、電信及加油站等商業部門外,其他商業部門全部關閉。同時禁止公眾聚會。

  姆拜尼馬拉馬還宣布,從3日夜間起,全國宵禁時間將從原定的晚10時至次日淩晨5時改為晚8時至次日淩晨5時。

  3月19日,斐濟宣布發現首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並對該國第二大城市勞托卡實行14天封鎖,目前封鎖期已延長至本月7日。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斐濟已採取封鎖邊境、關閉機場、禁止航空及海上客運等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斐濟宣布封鎖首都地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