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肺炎病例數持續增長 多國加強檢測力度
2020-04-02 12:1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4月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4月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非洲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數持續增長,已超5900例。為應對不斷蔓延的疫情,多國採取包括提升檢測力度在內的各項防控措施。

  截至4月1日,南非新增確診27例,累計1380例;幾內亞新增9例,累計31例;多哥新增2例,累計36例;坦桑尼亞新增1例,累計20例;迦納累計195例;尼日利亞累計174例;奈米比亞新增2例,累計13例;莫三比克新增2例,累計10例;埃塞俄比亞新增3例,累計29例;塞內加爾新增15例,累計190例;毛裏塔尼亞累計6例;幾內亞比索新增1例,累計9例;塞拉利昂新增1例,累計2例;布基納法索新增21例,累計282例;盧安達新增7例,累計82例;貝南累計13例;尼日爾新增40例,累計74例;科特迪瓦新增11例,累計190例;馬利新增3例,累計31例。

  受疫情影響,埃塞俄比亞全國選舉委員會宣布推遲原計劃今年8月舉行的大選。

  多哥總統福雷1日晚發表電視講話,宣布進入全國衛生緊急狀態,為期3個月;同時自2日起實施宵禁,並成立約5000人的安全部隊。

  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各國不斷蔓延,多國相繼加大對疑似病例的檢測力度和檢測范圍。

  南非衛生部1日表示,進行大規模檢測是遏制病毒擴散的重要手段。南非目前已引進快速檢測設備,45分鐘就可以得到檢測結果;同時配備了67輛攜帶快速檢測試劑盒的檢測車,深入社區對居民進行檢測。當前,政府已確定993個重點檢測社區。預計到下周,檢測能力可提高到每天3萬份樣本。目前已有4.4萬個樣本得到檢測。

  肯尼亞1日新增確診22例,這是肯爆發疫情至今單日新增最多的一天,目前累計確診81例。肯衛生部長穆塔希·卡圭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新冠病毒已在肯尼亞社會廣泛傳播,過去24小時超過300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

  奈米比亞衛生部長卡倫比·尚古拉1日表示,將加強對呼吸係統疾病患者的檢測,將在發現陽性病例的3個地區進行廣泛檢測。奈米比亞迄今已檢測306例疑似病例。

  馬達加斯加抗擊新冠肺炎指揮中心發布的公告顯示,衛生部門已啟用快速檢測技術,快速檢測結果呈陽性的病例樣本將送至首都塔那那利佛的法國巴斯德實驗室進行復核。

  讚比亞總統倫古説,政府將再協調400名醫生、3000名護理人員投入到抗疫一線。他再次呼吁公眾應當居家,減少外出。

  津巴布韋政府1日宣布即日起對所有新冠肺炎防護用品免征進口關稅,以鼓勵商家從國外進口相關商品。當天津進入“封城”第三天,津警方表示,已處罰182名違反“封城”法令隨意外出者,呼吁民眾遵守法令,除購買食品等情況外不要外出。

  烏幹達政府宣布將于4日向150余萬因疫情被“封鎖”在家的城市貧困人口分發救濟食物。(執筆記者:高竹;參與記者:李斯博、許正、郭駿、鄭揚子、肖玖陽、楊臻、吳長偉、聶祖國、趙宇鵬、張玉亮、文浩、王守寶、邢建橋、張改萍、肖玖陽、荊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肺炎病例數持續增長 多國加強檢測力度-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