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G20:應避免疫情防控對國際貿易造成不必要障礙
2020-03-31 12:5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利雅得3月30日電(記者涂一帆)二十國集團(G20)貿易和投資部長30日發表聯合聲明,強調應避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對國際貿易造成不必要的障礙。

  當天,G20輪值主席國沙特阿拉伯以視頻方式主持召開G20貿易和投資部長特別會議,圍繞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影響及G20應對行動展開討論。

  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説,貿易部長和投資部長們一致認為,針對疫情採取的緊急措施應具有針對性、適當性、透明度和臨時性,避免相關政策對國際貿易造成不必要的障礙或對全球供應鏈産生破壞性影響。

  聲明説,G20正在積極努力,確保關鍵醫療用品和設備、農産品以及其他基本物資和服務的跨境流動。

  聲明表示,G20將立即採取必要措施為相關貨物和服務貿易提供便利,並根據不同國情,通過激勵措施以及定向投資鼓勵提高産量,同時防止出現牟取暴利和哄抬物價行為。

  聲明還説,G20對部分行業工人和企業面臨的嚴峻挑戰表示關切,並將採取集體應對措施支援相關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及其員工。

  與會部長們承諾,G20將繼續共同努力,推動實現自由、公平、非歧視、透明、可預測和穩定的貿易與投資環境,並保持市場開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G20:應避免疫情防控對國際貿易造成不必要障礙-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9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