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小小“健康包” 傳遞祖國愛
2020-03-31 10:1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達佩斯3月31日電  題:小小“健康包” 傳遞祖國愛

  新華社記者袁亮

  疫情無情,祖國有愛。連日來,不少海外中國留學生收到一份來自祖國的禮物——“健康包”。小小包裹,裏面裝著口罩、消毒紙巾、中藥、防疫手冊,傳遞著祖國的關愛與呵護。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續擴散蔓延,包括留學生在內的海外同胞的安全與健康無時無刻不牽動著祖國的心。一段時間以來,中國駐外使領館把為海外留學生學習、生活和自我防護提供幫助作為頭等大事,著力幫助留學生解決實際困難。

  除發放“健康包”外,各駐外使領館還以其他方式關愛留學生:及時發布並更新領事提醒,確保留學生第一時間了解各國應對政策和使領館防疫服務資訊;開設面向留學生和國內家長的咨詢熱線,回應他們的求助訴求,安撫他們的焦慮心情;發布防疫小貼士,邀請專業醫護人員講解防疫知識,為留學生介紹網絡問診平臺,提供專業、科學的疫情防控指導。

  縱然相隔千山萬水,縱然經歷風風雨雨,祖國永遠是包括留學生在內的海外同胞最溫暖的靠山。關鍵時刻、危急關頭,駐外使領館的這些暖心舉措再次表明:一個強大的祖國,永遠是海外遊子幸福的來源、尊嚴的保障、安全的港灣。一個個“健康包”倣佛在告訴每一位海外學子:你們不是獨自在戰鬥,祖國永遠是你們的堅強後盾。

  山川異域,骨肉相連。猶記得,在祖國抗疫最吃勁的時刻,包括廣大留學生在內的海外同胞心繫祖國,捐款捐物、鼎力支援。許多留學生奔走街頭,採購口罩等防疫物資,一箱箱運往國內。而今海外疫情急轉直下,留學生面臨困境,來自祖國的牽挂自然也不會缺席。

  祖國的“雪中送炭”,讓滯留海外的莘莘學子倍感溫暖。許多留學生代表紛紛表示,“健康包”讓他們真切感受到祖國的關愛,堅定了他們戰勝疫情的信心,他們將認真做好個人防護,圓滿完成學業,盡早報效祖國。

  “疲盡春歸會有時,靜待花開赤子心。”在來勢洶洶的疫情面前,留學生們不是孤軍奮戰,祖國永遠與他們風雨同舟。願小小“健康包”帶給他們溫暖、健康、力量和信心,助他們迎來最終戰勝疫情的那一天。

  相關連結;

  新華微評:“健康包”裝滿祖國的關愛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向留澳學子發放防疫“健康包”

  中國駐韓使館為留韓學子發放“健康包”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向留學生發放防疫物資“健康包”

  中國駐越使館為留學生發放“健康包”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向留英學子發放防疫“健康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華國際時評:小小“健康包” 傳遞祖國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9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