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四千 呼吁全球協作應挑戰
2020-03-30 12:3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基加利3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截至29日,非洲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4000例。面對當前的抗疫挑戰,非洲國家呼吁全球協作。

  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9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較前一天新增358例,累計達4282例,治愈病例增至302例。非洲疾控中心説,非洲疫情最嚴重國家包括南非、埃及、阿爾及利亞和摩洛哥。從地區看,根據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北非是全非疫情最嚴重地區。

  截至29日,在病例較多的國家中,南非累計確診病例1280例;布基納法索222例;科特迪瓦165例;迦納152例;塞內加爾142例。喀麥隆和模裏西斯最新累計確診病例均突破100例,分別達139例和102例。

  為應對疫情,多個非洲國家採取了“封城”、限制城際交通、暫停國際航班等防控措施。

  迦納定于30日淩晨開始在主要城市採取“封城”措施;津巴布韋同日起在全國實施為期21天的“封城”措施;加彭29日宣布延長關閉學校期限。

  赤道幾內亞政府已關閉邊境,28日又宣布補充規定,從當天起暫停首都馬拉博和最大城市巴塔之間的飛機和輪船客運。新規還包括加強隔離、限制城際公路交通等。

  喀麥隆加強檢測,要求3月10日以來入境人員盡快撥打疫情熱線以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喀政府還將于4月2日至7日在全國最大城市杜阿拉開展大規模病毒檢測活動。

  埃塞俄比亞第二大城市阿達瑪已暫停城市運輸係統,同時管制城內外人員流動。非洲最大航空公司之一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29日説,已暫停飛往80個外國目的地的航班。

  非洲聯盟首腦會議主席團日前決定成立非洲抗疫基金,並立即捐款1250萬美元作為初始資金,並呼吁非盟成員國、國際社會和慈善組織向基金捐款。主席團還同意為資金不足的非洲疾控中心提供450萬美元的資助,以提升該中心的運作能力。

  非盟委員會主席穆薩·法基28日呼吁非洲交戰各方立即停火,以便非盟成員國和其他方面落實抗疫舉措。

  目前,中國持續向非洲提供抗疫支援。由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捐贈的防疫物資28日分別運抵毛裏塔尼亞、塞內加爾和岡比亞,以幫助這些國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貝南政府也于當天收到捐贈物資。

  非盟首腦會議主席團認為,非洲抗疫面臨一些挑戰,並呼吁全球協作,希望一些較發達國家向非洲緊急提供用于抗疫的醫療設備、檢測試劑和防護設備,以及包括救助和延遲付款在內的經濟刺激方案。他們還呼吁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非洲開發銀行等機構盡一切能力幫助非洲減輕疫情造成的影響,並為非洲經濟和社會重要領域提供救助。(執筆記者:呂天然;參與記者:喬本孝、文浩、吳長偉、邢建橋、許正、肖玖陽、聶祖國、趙宇鵬、張玉亮、王守寶、王林園、鄭揚子、張改萍、白林、荊晶、王松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四千 呼吁全球協作應挑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78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