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亞歐多國防控力度繼續加大
2020-03-29 23:1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3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亞歐地區記者報道:在過去24小時內,5個亞歐國家新冠肺炎病例數繼續增多;俄羅斯總統普京、哈薩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政府部門就疫情防控作出新表態;烏克蘭、阿塞拜疆、烏茲別克斯坦出臺防疫新規定。

  俄羅斯政府“遏制新冠病毒”網站29日更新的數據顯示,俄境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70例,累計病例增至1534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計死亡8例;新增治愈15例,累計治愈64例。數據顯示,俄已有60多個地區發現確診病例,其中莫斯科市有1014例。

  29日,烏克蘭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109例,累計病例升至418例,累計死亡9例,治愈5例;阿塞拜疆目前已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82例,其中15人治愈,4人死亡;烏茲別克斯坦當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9例,累計確診133例,其中7人已治愈,死亡2人;哈薩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分別累計確診265例和84例,當日分別新增61例和26例。

  克裏姆林宮網站29日公布了俄總統普京當天對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下達的多項指示,其中包括持續調研俄經濟形勢、減輕部分公民還貸和納稅壓力、針對特定家庭發放補貼等多個方面。

  哈薩克斯坦資訊和社會發展部部長阿巴耶夫28日指出,哈新增確診病例中出現越來越多沒有國外旅行史、密切接觸史的患者,社區感染威脅不斷增大。哈總統托卡耶夫29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要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在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制定補助新標準。

  在防疫措施方面,烏克蘭自28日起關閉邊界,不允許客運車輛進出該國,但在烏克蘭邊防局授權可臨時開放的口岸,海外烏公民可駕駛私人車輛或步行入境烏克蘭。烏克蘭于本月17日起暫停國際鐵路列車和航班進出該國,本月18日起暫停烏境內所有城際和州際鐵路、航空、公路和地鐵客運。這些防疫措施將持續至4月24日。

  阿塞拜疆從29日開始在全國范圍內實行更嚴格的交通管控措施,其中包括境內所有地區及城市間交通一律停止,僅貨物運輸及醫療用途的車輛等除外。

  為防疫情蔓延,烏茲別克斯坦政府決定從3月30日6時起至4月20日,除持有特殊許可和特殊類別車輛外,其他車輛一律禁止在該國通行。(執筆記者:欒海;參與記者:李奧、李東旭、張繼業、關建武、李銘、蔡國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綜合消息:亞歐多國防控力度繼續加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