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寮國
2020-03-29 17:2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萬象3月29日電(記者章建華)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29日抵達寮國首都萬象。專家組同時隨機攜帶了醫療救治、防護物資及中西藥品等中方捐贈的醫療物資。

(國際疫情)(1)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寮國

  3月29日,在寮國首都萬象瓦岱國際機場,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走下飛機。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29日抵達寮國首都萬象。專家組同時隨機攜帶了醫療救治、防護物資及中西藥品等中方捐贈的醫療物資。專家組一行12人,由雲南省感染防控、重症監護、流行病、實驗室檢測等多個領域醫護專家組成。 新華社發(凱喬攝)

  寮國政府副總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領導小組負責人宋迪與中國駐寮國大使姜再冬前往機場迎接。專家組一行12人,由雲南省感染防控、重症監護、流行病、實驗室檢測等多個領域醫護專家組成。

  宋迪高度評價中國專家組來老馳援,並對中方表示衷心感謝。他説,在寮國出現確診病例僅5天後,中方就派出專家組,體現出中方對寮國人民的深厚情意。專家組將為寮國疫情防控帶來中國經驗,寮國政府一定做好各方面協調和保障,為專家組開展工作提供便利。

(國際疫情)(3)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寮國

  3月29日,在寮國首都萬象瓦岱國際機場,寮國政府副總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領導小組負責人宋迪(前右)與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交談,歡迎他們的到來。 新華社發(凱喬攝)

  姜再冬表示,當前寮國確診病例增加,防控壓力增大,我們要同寮國人民攜手並肩、共渡難關,在同心抗疫中展現中老命運共同體精神,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穩步推進雙邊合作。

(國際疫情)(4)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寮國

  3月29日,在寮國首都萬象瓦岱國際機場,機場工作人員搬運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帶來的中方捐贈的醫療物資。 新華社發(凱喬攝)

  據專家組組長黃興黎介紹,專家組主要任務是與當地醫院和專家開展經驗分享與交流,介紹中國抗疫經驗,結合老方防疫措施和診療流程,對疫情防控、患者治療和實驗室工作提供咨詢,為醫務人員和社區防控人員提供培訓和指導等。

(國際疫情)(5)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寮國

  3月29日,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抵達寮國首都萬象瓦岱國際機場。 新華社發(凱喬攝)

  寮國衛生部24日宣布,該國首次檢測出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28日,寮國已報告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寮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78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