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穆迪下調南非主權信用評級
2020-03-28 21:1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3月28日電(記者荊晶)國際評級機構穆迪27日下調南非的主權信用評級,評級展望保持在“負面”。南非財政部在隨後的聲明中説,南非將繼續推進改革,促進經濟發展。

  穆迪在聲明中説,由于財政狀況不斷惡化,結構性增長十分緩慢,決定將南非的主權信用評級從Baa3降至Ba1。

  穆迪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擴散影響,全球經濟前景黯淡,這將加劇南非在經濟和財政方面所面臨的挑戰。此外,南非內部還面臨電力供應不穩定、投資信心持續不足和勞動力市場結構持續僵化等問題。

  南非財政部在隨後發表的聲明中説,這一評級結果將導致南非自動被排除在富時世界政府債券指數之外,導致資金進一步外流。

  但財政部在聲明中提到,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已宣布多項措施,以減少疫情給經濟和民眾生活帶來的負面影響。同時,南非央行也制定了一係列政策以穩定金融市場。此外,南非政府將繼續推進經濟結構性改革,改善國有企業經營管理,促進經濟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穆迪下調南非主權信用評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8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