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向留澳學子發放防疫“健康包”
2020-03-28 18:1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3月28日電 “情係留澳學子 祖國在你身邊”留學生應急防護物資“健康包”發放儀式27日在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舉行,中國駐澳大使成競業現場向澳首都地區學聯代表、公派留學生代表和小留學生代表贈送了“健康包”。

  儀式上,成競業還視頻連線查爾斯·達爾文大學孔院負責人和留學生代表,對他們的健康和防疫情況表示關心。

  成競業在發放儀式上説,向大家發放“健康包”,體現了祖國對海外學子的關心和愛護,後續還將有更多應急防護物資陸續到位,以保障留澳學子的防疫需求。

  成競業表示,當前全球疫情持續蔓延,黨和國家一直高度關心海外留學人員的安全和健康。駐澳使館高度重視在澳中國留學人員的權益,密切關注澳疫情發展。前段時間以來,駐澳使館一直與澳聯邦和地方政府部門、有關院校保持密切溝通,敦促澳方關注並切實保障中國留學人員的安全和健康。使館還多次發布了領事安全提醒和留學提醒。

  成競業叮囑學生,當前澳防疫形勢仍存在很多不確定性,希望同學們繼續關注疫情發展和使館相關提醒,做好個人衛生防護,盡量減少社交活動和外出聚集,遵守當地防疫規定,安心學習,團結互助。他説,如有任何困難和需要,“請及時聯繫我們,我們就是你們的堅強後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8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