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動用《國防生産法》要求通用汽車公司生産呼吸機
2020-03-28 06:39: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1)特朗普動用《國防生産法》要求通用汽車公司生産呼吸機

這是3月27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拍攝的白宮。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新華社華盛頓3月27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宣布,他動用《國防生産法》授予總統的權力,要求通用汽車公司生産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所需呼吸機。

  特朗普當天發表聲明説,因時間緊迫,聯邦政府已放棄與通用汽車公司的相關談判,並指責通用汽車公司“浪費時間”。

  據媒體報道,美國聯邦政府此前與通用汽車公司就生産數萬臺呼吸機進行談判,因擔心合同價格超過10億美元,談判破裂。

(國際疫情)(2)特朗普動用《國防生産法》要求通用汽車公司生産呼吸機

這是3月27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拍攝的白宮。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連日來,美國多州擔憂呼吸機短缺。疫情最為嚴重的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預計,該州將需要3萬臺呼吸機。

  根據美國上世紀50年代通過的《國防生産法》,總統有權在緊急狀態時要求私營企業生産國防相關産品,並可控制這些産品的經銷。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7日18時(北京時間28日6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00717例,死亡1544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特朗普動用《國防生産法》要求通用汽車公司生産呼吸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7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