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商界反對復活節復工
2020-03-27 07:0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喬·拜登25日批評總統唐納德·特朗普4月中旬“重啟”美國經濟的言論,警告貿然復工可能觸發“災難”。

  美國商會、全國零售商聯合會、全國餐館業協會敦促公眾和商業經營者遵從醫學專業人士建議,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警告“災難”】

  拜登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的“領跑者”。他25日在一場視頻會議上告訴媒體記者,倉促復工可能適得其反。

  “他(特朗普)現在説想讓國家(經濟)復活節時重啟,”拜登説,“如果我們讓人們復工,我們會看到因社交距離(拉近)再次導致感染,這對我們的民眾和經濟來説都是災難性事件……長遠來看,那將更具破壞性。”

  拜登就特朗普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舉措多有批評,認定政府在調撥醫療設備和推行病毒檢測方面行動遲緩,可能導致美國人遭受更大衝擊、需要更長時間來恢復。他呼吁商業經營者和投資人權衡最佳經濟選項時聽從“醫學科學”建議,而不是“華爾街那一套”。

  為防控疫情,全美至少18個州已經發布“居家令”並暫停非必要商業活動。特朗普3月中旬建議美國人減少社交接觸。他24日説,希望看到美國人在4月12日復活節時復工、美國經濟得以“重啟”。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5日晚,美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65778例。

  【相信“專業”】

  美國商會呼吁聽從醫學專業人士建議,不要貿然復工。

  “就社交距離,我們敦促所有商業經營者和公眾聽從公共衛生官員(建議),”美國商會首席政策官尼爾·布拉德利在一份聲明中説,“我們認為,我們應當在能夠安全、負責任地復工時再返回工作崗位。”

  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工作人員戴維·弗倫奇説,目前疫情形勢“高度不穩定”,零售商應當遵從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及其他醫學專家的建議。

  赫頓·克勞特施特龍克是田納西州查塔努加一家啤酒公司的老板,原本期待公司創立5年後能在今年開始盈利。受疫情衝擊,公司已經停工,被迫裁員5人並給剩余17名員工降薪。談及是否會像特朗普建議那樣在復活節復工,克勞特施特龍克坦言,“這不是個容易的決定”。

  “就我個人來説,與我的健康狀況相比,我現在更關心經濟,”她説,“但我擔心我媽媽。我不想貿然復工,不想看到一旦疫情失控,可怕的事發生在她身上。”(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