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反對個別國家在聯合國框架外實施單邊制裁
2020-03-27 22:1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王卓倫)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表示,個別國家在聯合國框架外實施單邊制裁,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基本準則,中方對此一貫反對。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針對中俄等8國日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要求解除妨礙抗疫的制裁措施,古特雷斯26日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稱,世界需要與病毒進行鬥爭,“我們呼吁解除可能破壞各國應對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制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擴散蔓延,國際社會積極開展抗疫合作是當務之急。如持續對有關國家施加單邊制裁,無異于雪上加霜、落井下石,明顯有違人道主義精神,不僅嚴重影響有關國家及國際社會抗擊疫情,也會嚴重影響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開展人道主義援助。

  “中方支援古特雷斯秘書長的呼吁,敦促個別國家切實尊重所有受疫情影響的人民的合法權益和生命,立即解除對有關國家的單邊制裁措施。”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外交部:反對個別國家在聯合國框架外實施單邊制裁-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7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