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強烈譴責美國起訴總統馬杜羅
2020-03-27 17:0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26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26日強烈譴責美國以“毒品恐怖主義”為名起訴委總統馬杜羅,認為這是美國對委發動政變的新模式。

  馬杜羅當晚發表電視講話説,委內瑞拉多年來為哥倫比亞反政府武裝與哥政府達成和平協議以及委哥邊境緝毒作出重大貢獻,受到聯合國的肯定。他指責美國才是真正的“恐怖分子”,並表示,如果美方輕舉妄動,將遭到來自委人民“最強烈的報復”。

  委外長阿雷亞薩當天指出,美國政府在全球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以“無恥、低劣、毫無根據的”指控對委實施“新型政變”,試圖抹殺國際社會對委打擊毒品工作的高度認可,暴露了其多次嘗試推翻委政權失敗後的絕望心理。

  美國司法部26日稱,以涉嫌“毒品恐怖主義”起訴委總統馬杜羅和14名委政府現任和前任官員,美國務卿蓬佩奧還宣布懸賞1500萬美元“抓捕”馬杜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委內瑞拉強烈譴責美國起訴總統馬杜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7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