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博世集團説研發出一種新冠病毒檢測儀
2020-03-27 16:1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3月26日電 德國博世集團26日宣布研發出一種新冠病毒檢測儀,可以在約2.5小時內出具可靠檢測結果,還能同時檢測流感病毒等。

  博世集團在一份聲明中説,這種檢測儀操作簡單,只需使用拭子從患者鼻子或喉嚨中取樣,然後將樣本和試劑盒一起放入檢測儀,就可以快速給出結果。有關數據顯示,它對新冠病毒的檢測準確率超過95%,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品質標準。這種檢測儀適用于醫院、實驗室或者醫生在辦公室中進行檢測。

  聲明説,這種檢測儀不僅可以檢測新冠病毒,還可以同時檢測包括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在內的其他9種呼吸道疾病病原體。這樣一次檢測可以得到多項結果,可以省去醫生在某些情況下進行額外檢測的時間。

  據介紹,這種檢測儀預計4月初在德國投入使用,之後再向其他地區推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德國博世集團説研發出一種新冠病毒檢測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7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