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建大學醫院科研網絡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27 10:1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3月26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政府26日宣布投入1.5億歐元(約1.65億美元),建設國內大學醫院科研網絡,整合其科研力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據了解,柏林沙裏泰大學醫院將負責這一科研網絡的協調工作。參與網絡的大學醫院將優化結構和流程,與其他醫院形成快速有效響應,盡量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最佳治療照護。

  這些醫院還將統計和共用治療新冠肺炎患者數據,以更好認識病毒和疫情。數據將用于患者治療、疫情管控和疫苗藥物研發。

  沙裏泰大學醫院教授、病毒學專家克裏斯蒂安·德羅斯滕表示,大學醫院比一般科研機構的純理論研究更接近臨床實際。德國聯邦教研部長安雅·卡列切克説,這一計劃將為戰勝新冠肺炎疫情和救治大量重症患者起到關鍵作用。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的數字健康事務專家尤利婭·皮奇告訴記者,新網絡的建立有助于讓不同大學醫院發揮各自科研優勢,産生協同效應,在對抗疫情方面取得更快進展。

  德國官方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6日0時(北京時間7時),德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增至36508例,較前一天新增4954例,累計死亡病例增至198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德國建大學醫院科研網絡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