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招募25萬抗疫志願者
2020-03-26 07:1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24日面向公眾招募25萬志願者,協助國家醫療係統照顧總數大約150萬的新冠肺炎易感人群。

  他當天在例行發布會上同時宣布,下周啟用由倫敦一家會展中心臨時改建的“南丁格爾醫院”;政府已訂購350萬份新冠病毒抗體檢測盒,不久可供一線醫護人員判定是否曾感染新冠病毒並已獲得免疫。

  【“NHS需要你”】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英國公共醫療係統上周末起通知大約150萬居民,他們一旦感染新冠病毒、發展成重症的“風險非常高”,要求他們至少今後12周內不要離家。這一高風險人群包括罹患某些類型癌症、嚴重哮喘、其他肺部疾病以及服用免疫抑制藥物的人士。

  英國各地方市議會準備與軍方合作,為這些易感人員配送食物。來自國際救援組織“魯比肯”的退伍軍人志願者也參與食物配送。

  漢考克24日説,英國全國“在非常時期有必要團結一致”。他呼吁民眾為上述人群提供其他必要支援,“我希望大家今天就報名成為國民保健制度(NHS)志願應急人員,幫助我們社區中最弱勢的人”。NHS初級護理主管妮基·卡納尼説:“新冠肺炎是我們迄今面臨的最大挑戰……NHS需要大家。”

  有意成為志願者的英國人可經由一家網站報名,接受背景核查,提交駕照等身份證明文件並接受培訓,檢驗合格後由英國一家志願服務組織分配任務,就近充任司機、護士、熱線接線員或提供社會關懷。

  另據漢考克介紹,已有近1.2萬退休醫務人員同意重返醫療工作崗位,一批醫學和護理專業應屆畢業生也將趕赴抗疫“前線”,NHS目前已增加逾3.5萬人手。

  【英版“方艙醫院”】

  漢考克在發布會上宣布,下周啟用由倫敦東部的ExCel會展中心改造而成的南丁格爾醫院。這家英版“方艙醫院”設兩個病房區,每個病房區可容納2000人,用于收治無需重症監護但需要吸氧的新冠肺炎患者。目前醫院提供配備呼吸機和制氧機的床位500張,後續將根據患者人數擴充。

  路透社報道,ExCel會展中心位于倫敦東部的多克蘭茲區,會展空間近8.4萬平方米,2012年是倫敦奧運會拳擊、擊劍、乒乓球和舉重等賽事舉辦地。

  英國天空新聞頻道報道,南丁格爾醫院由軍方協助改建。位于伯明翰的另一處國際會展中心“設備齊全”,也已做好臨時改造為方艙醫院的準備。

  英國衛生部數據2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英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077例,死亡病例422例。

  【檢測盒在途】

  一線醫護人員關心何時能用上新冠病毒檢測設備以確認自己是否感染。漢考克説政府訂購的350萬份病毒抗體檢測盒“很快”到貨,但他無法給出具體時間。

  英國《衛報》報道,英國不少醫護人員擔心自己會把新冠病毒傳染給患者及其家屬。而抗體檢測盒可以判定,哪些人曾感染新冠病毒並在自愈後獲得免疫,從而讓醫護人員安心工作。

  英國目前平均每天為大約8000人作常規新冠病毒檢測,但僅限症狀嚴重者。政府已承諾把病毒檢測能力提升至日均2.5萬人。漢考克説,一家處理檢測結果的實驗室當天在米爾頓凱恩斯啟用。

  就醫療機構防護用具緊缺問題,漢考克説,政府在過去24小時內成功獲得750萬件防護用具,包括醫用級防護口罩,已開通熱線,供醫療機構就物資緊缺求助。(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53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