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恐襲案嫌疑人對92項指控認罪
2020-03-26 16:5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3月26日電(記者盧懷謙 李惠子)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恐襲案嫌疑人、29歲澳大利亞籍男子布倫頓·塔蘭特26日通過視頻連線,對他面臨的92項罪名指控表示認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當天的庭審沒有公眾旁聽。關押在奧克蘭監獄的塔蘭特及其律師通過視頻連線“出席”了庭審。

  針對塔蘭特的92項罪名指控包括51項謀殺指控、40項謀殺未遂指控和一項參與恐怖主義活動指控。克賴斯特徹奇高等法院主審法官卡梅倫·曼德説,上述各項指控均已定罪。待疫情結束後受害者及家屬可以到庭時,法院將進行公開宣判。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在庭審後發表聲明説,塔蘭特認罪讓許多人受傷的心靈得到慰藉。

  去年3月15日,塔蘭特先後闖入新西蘭南島克賴斯特徹奇市兩座清真寺開槍,造成51人死亡,另有數十人受傷。這是新西蘭歷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恐襲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7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