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名醫生去世 法國制定更嚴措施抗疫
2020-03-24 07:1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病例22日激增,包括首名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的醫生。

  法國議會當天宣布國家進入“衛生應急狀態”,授予政府更大許可權應對疫情。

  【醫生去世】

  多名法國官員確認,法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2日增至674例,較先前公布的112例大幅增加。確診病例過去24小時增至16018例,增幅為11%。

  新增死亡病例包括一名參與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生。法國衛生部長奧利維耶·韋朗説,醫生讓-雅克·拉扎芬德拉納齊21日去世,是法國首名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的醫生。韋朗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説:“這名醫生為我們的國家做出巨大犧牲。”

  拉扎芬德拉納齊現年67歲,是法國北部瓦茲省貢比涅市一家醫院的急診專科醫生,3月初確診。

  貢比涅市市長菲利普·馬利尼説,拉扎芬德拉納齊在疫情爆發後志願返回崗位,參與救治瓦茲省首批新冠肺炎患者。

  瓦茲省是法國最早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的地區。

  【嚴控疫情】

  法國議會22日通過一項議案,宣布國家進入“衛生應急狀態”,授予政府更大許可權應對疫情。

  法新社報道,這項議案參照法國2015年遭遇恐怖襲擊後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的立法文件起草,允許政府採取多項措施扶持企業,決定把法國第二輪地方選舉推遲至6月舉行。

  “衛生應急狀態”為期兩個月,可以延長。

  法國全國范圍17日起“封城”,違反禁令將受到嚴厲處罰。

  法國民事安全和危機管理局局長阿蘭·蒂裏翁説,警方已經明確91824種違反禁令的情況,違者會受到135歐元(約合1026元人民幣)至3700歐元(2.81萬元人民幣)罰款、監禁6個月等不同程度處罰。(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法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16018例
    3月22日,在法國巴黎,一輛公交車在車輛前部設置隔離帶,防止乘客靠近司機。 法國衛生總署署長薩洛蒙22日説,法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6018例,較前一日增加1559例,累計新冠肺炎死亡病例674例,較前一日增加112例。
    2020-03-23 09:57:54
  • 法國:掌聲送給醫護人
    近日,法國多地居民響應“為醫護人員鼓掌”的倡議,每晚八點站在自家窗前鼓掌歡呼,向醫護人員致敬。人們還將活動視頻傳到社交媒體上,進行愛心轉發。
    2020-03-23 09:36: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526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