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流行病學家:中國經驗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可被遏制
2020-03-24 23:2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3月24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衛生總署前署長、流行病學家呂西安·阿本海姆日前表示,法國和歐洲不要因確診病例數大幅增加而失去信心,中國的經驗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可被遏制。

  阿本海姆是法國著名流行病學家,1999年至2003年期間擔任法國衛生總署署長。日前他在接受法國《解放報》採訪時説,面對疫情蔓延不採取措施的想法是錯誤的。中國的經驗至關重要,“數周以來,疫情在中國已經得到基本控制,中國經驗表明疫情可被遏制”。

  阿本海姆把中國的疫情防控措施稱為“係統的本地微觀管理”。他表示,中國經驗是可以借鑒的。當然,不同國家在採取措施時在方式上應有所考量。他認為法國採取“封城”措施非常正確。

  阿本海姆預計,法國疫情在未來4至6周可能得到控制,這將取決于“封城”措施的落實情況以及對確診病例的追蹤監測。

  他強調説:“我們必須有耐心,不要因確診病例數大幅增加而失去信心。中國的經驗表明,如果採取的措施不僅僅滿足于延緩疫情發展,就完全有可能控制住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法國流行病學家:中國經驗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可被遏制-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