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為全球抗疫樹立典范——訪埃及前駐華大使賈拉勒
2020-03-24 20: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3月24日電 專訪:中國為全球抗疫樹立典范——訪埃及前駐華大使賈拉勒

  新華社記者吳丹妮 馬爾瓦·葉海亞

  埃及前駐華大使穆罕默德·努埃曼·賈拉勒日前在埃及首都開羅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經驗和舉措具有開創性、啟發性,為全球抗疫樹立了典范,各國應有所借鑒。

  賈拉勒表示,中方抗疫措施有力、迅速、組織良好,國家領導人赴武漢考察更是具有重大意義,為所有人帶來巨大信心和動力。

  “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境內抗疫已取得明顯成效,中國政府經受住了這一新型病毒的壓力與考驗。”賈拉勒説。

  賈拉勒對近期部分西方政客和媒體污名化中國的言論表示反對。他説,事實上中國反應迅速,較早地採取了一係列嚴格措施。“領導層、專家、知識分子和社會力量在抗疫過程中協調一致、合作密切。”

  賈拉勒呼吁更多國家從中國抗疫過程中汲取經驗,加強國際合作,共同應對疫情。

  疫情爆發後,中國本著公開透明原則,及時向世衛組織及有關國家和地區通報疫情資訊,分享病毒基因序列,邀請國際專家一起工作;當疫情蔓延到世界其他地區,中國向80多個國家和世界衛生組織、非盟等提供援助,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塞爾維亞、柬埔寨等國派遣醫療專家組。

  賈拉勒説,之所以説中國為全球抗疫樹立典范,不僅是因為中國及時投入疫情防控為世界贏得時間,更因為中國盡己所能向國際社會伸出援手。

  賈拉勒表示,這符合“一帶一路”倡議理念,相信未來這一倡議還將推動各國加強醫療衛生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專訪:中國為全球抗疫樹立典范——訪埃及前駐華大使賈拉勒-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6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