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出現衰退
2020-03-24 12:3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23日電(記者許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23日説,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經濟造成嚴重損失,預計全球經濟2020年將陷入衰退,2021年有望復蘇。

  格奧爾基耶娃當天在二十國集團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行長電話會議結束後發表聲明説,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經濟已經並將繼續受到嚴重影響。2020年全球經濟將陷入負增長,衰退程度至少與2008年金融危機時相當,甚至更加嚴重。

  她表示,為實現經濟復蘇,各國應優先實施防控措施並強化衛生係統。病毒被遏制得越快,經濟復蘇才會越快、越強。同時,她呼吁各國採取更多措施,特別是在財政領域加大作為。

  格奧爾基耶娃説,為應對疫情衝擊,IMF將大規模擴大緊急融資,並與其他國際金融機構合作,提供強有力的、協調一致的應對措施。同時,IMF隨時準備部署1萬億美元借貸能力,並考慮其他可選方案,包括為中低收入國家分配特別提款權等。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3日呼吁二十國集團團結一致,展現強有力的政治承諾,協調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全球范圍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30萬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IMF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出現衰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59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