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呼吁二十國集團團結一致抗擊疫情
2020-03-24 05:5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23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3日呼吁二十國集團團結一致,展現強有力的政治承諾,協調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譚德塞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説,目前幾乎所有國家都已向世衛組織報告新冠肺炎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30萬例,“這令人心碎”,“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加速發展”。

  他同時強調,“我們不是數據的囚徒;我們不是無助的旁觀者;我們可以改變這場大流行的軌跡。”

  譚德塞表示,要求人們待在家裏或採取其他物理隔離措施是減緩病毒傳播和爭取時間的重要方法,但這只是防禦措施。為了取得抗疫勝利,還需採取積極和有針對性的策略——檢測每一個疑似病例、隔離和照顧每一個確診病例、追蹤和隔離每一個密切接觸者。

  譚德塞説,當前應優先保護醫護人員。如果醫護人員不能得到優先保護,就會有更多人因此死亡。

  他表示,解決關鍵防護設備不足的問題,需要全球層面的政治承諾和政治協調。本周他將向二十國集團成員國領導人發表演講,呼吁他們共同努力增加産量,避免實施出口禁令,確保公平分配。

  譚德塞説,二十國集團的政治承諾意味著強有力的團結,這有助于我們以最有力的方式向前推進和抗擊這一流行病。

  當天,世衛組織還與國際足聯共同啟動名為“傳遞資訊,祛除新冠病毒”的公益宣傳活動,呼吁人們遵循5個關鍵步驟來阻止疫情蔓延,包括勤洗手、咳嗽時注意禮儀、不觸摸臉部、保持身體距離、身體感到不適時待在家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世衛組織呼吁二十國集團團結一致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5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