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在歐中資企業積極捐贈物資共同抗疫
2020-03-22 18:19: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21日電(記者潘革平)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多國快速蔓延。連日來,在歐洲的一些中資企業紛紛向所在國家捐贈防控物資,與當地民眾共同抗擊疫情。

  總部設在布魯塞爾的歐盟中國商會秘書處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3月20日,歐盟中國商會會員已經向歐洲國家捐贈總價超過4000萬元人民幣的口罩和呼吸機等抗疫物資。

  18日,中遠海運集團向意大利利古裏亞大區捐贈的包括口罩和防護服等在內的總價45萬元人民幣的抗疫物資抵達米蘭。有意大利網民就此評論:這些物資的到來無疑是雪中送炭!

  中國銀行(盧森堡)有限公司在收到希臘方面關于口罩的緊急求助後,于18日向希臘外交部、財政部和雅典市政府、希臘貿促會等捐贈了口罩。

  17日,歐盟中國商會攜手中國銀行(盧森堡)有限公司,向意大利民防局捐贈醫用口罩,用于防控救治一線。意民防局表示,這批口罩將分發到艾米利亞-羅馬涅區。意大利前總理、歐盟委員會前主席普羅迪發來感謝信説:“你們的捐贈發出了團結和友誼的信號,我們不能忘記。我期待大家更加明白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命運與共。”

  得知盧森堡政府呼吁各界為醫療機構捐贈物資,中國銀行盧森堡分行在中國駐盧森堡大使館的指導和協調下,連夜聯繫盧森堡衛生部獲取資訊,並于20日將1萬只醫用口罩運至盧森堡衛生部醫療物資配發中心。

  隨著法國疫情日趨嚴重,法國中國工商會啟動疫情防控應急互助機制。在此背景下,歐盟中國商會秘書處19日將中國工商銀行巴黎分行捐贈的防護口罩發放給中企和法方對口機構。

  在意大利,中國銀行向米蘭市政府、紅十字會等捐贈了價值500萬歐元(約合3793萬元人民幣)的醫療物資,包括口罩和呼吸機等。

  近日,中國電信駐意大利辦事處向維羅納市政府捐贈口罩,供政府部門工作人員、警察等使用。維羅納市長費代裏科·斯博阿裏納表示:“中國電信為我們解決了燃眉之急。”

  吉利控股集團攜手李書福公益基金會,首批計劃向德國、瑞典、英國等歐洲國家捐贈價值200萬元人民幣的醫療物資。目前,吉利旗下中歐汽車技術中心已向瑞典哥德堡當地醫院捐贈了口罩等物資。

  歐盟中國商會于2018年8月在布魯塞爾注冊。目前,這一商會會員單位已達60家,代表近1000家在歐中資企業。歐盟中國商會會長周立紅説,商會秘書處已成立專班協調對接資源和動員捐贈,與歐洲民眾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當前的捐贈是第一步。商會正在動員會員與夥伴,匯聚更多力量,爭取抗疫的最終勝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綜合消息:在歐中資企業積極捐贈物資共同抗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5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