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股創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周跌幅
2020-03-21 10:1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3月20日電 綜述:美股創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周跌幅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續擴散,不斷加碼的疫情防控措施對經濟活動造成重大衝擊,紐約股市本周兩度因暴跌觸發熔斷,並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紐約股市20日以大幅下跌結束本周交易。截至當天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913.21點,收于19173.98點,跌幅為4.55%。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下跌104.47點,收于2304.92點,跌幅為4.3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271.06點,收于6879.52點,跌幅為3.79%。

  從全周來看,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本周分別累計下跌17.3%、14.98%和12.64%。與今年2月份創下的歷史高點相比,三大股指累計跌幅均超過30%。

  分析人士認為,鑒于疫情及防控措施帶來的經濟影響還存在很大不確定性,股市波動性預計將繼續處于高位。

  美國券商德美利證券首席市場策略師吉吉·基納漢表示,“市場波動如此之大,我不認為目前市場存在明確的支撐位或阻力位”,沒有理由認為波動性會消散。

  紐約人壽投資管理控股公司跨資産解決方案策略師勞倫·古德溫表示,在財政或貨幣政策為受壓企業及中小企業提供緩衝前,市場將會繼續波動。

  MRB合夥公司20日發布報告説,股市波動性的大幅上升反映了投資者的極端焦慮。未來市場走勢將主要取決于三方面因素:全球范圍內疫情能否得到遏制;經濟已經開始恢復的國家會否爆發第二輪疫情;能否很快研發出疫苗或治療方案。長期投資者目前仍需保持謹慎。

  瑞銀集團也認為,在沒有出現感染人數得到控制的可信跡象前,市場波動性將很可能處于高位。

  瑞銀集團表示,近期市場將重點關注兩個方面:第一,在金融市場出現混亂前,央行能否快速行動確保流動性需求;第二,財政部門能否採取必要措施緩解感染人數上升和商業活動減少帶來的就業損失和企業破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綜述:美股創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周跌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4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