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首都雅加達因疫情進入緊急狀態
2020-03-20 22:0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加達3月20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雅加達首都特區省長阿尼斯·巴斯韋丹20日宣布,雅加達從當天起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阿尼斯在當天舉行的社交媒體視頻直播上表示,緊急狀態為期14天,未來將視疫情決定是否延長。在實施緊急狀態期間,雅加達政府所有部門和軍警將會更加緊密地合作抗擊疫情。

  阿尼斯説,雅加達新冠肺炎確診和死亡病例持續攀升,疫情形勢嚴峻。阿尼斯要求暫停大樓內的商業活動,員工實行遠端辦公;關閉雅加達所有娛樂場所,並呼吁市民減少室外活動,保持社交距離。“這樣做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別人負責。”

  他還表示,對于受緊急狀態影響的110萬臨時勞工,雅加達政府將給予補貼,補貼內容和方式正在討論中。

  印尼衛生部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雅加達首都特區是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省份,目前雅加達共有確診病例215例,死亡18人。印尼全國累計確診病例369例,死亡32例,累計治愈17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印尼首都雅加達因疫情進入緊急狀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4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