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國政黨政要高度評價中方積極支援其他國家抗擊疫情
2020-03-20 18:5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  近日,一些外國政黨政要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感謝中國共産黨專門致信分享疫情防控經驗做法,並力所能及地為其他國家抗擊疫情提供支援和幫助,認為這充分體現了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的情懷和擔當。

  越南共産黨中央對外部部長黃平君表示,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積極成果。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的寶貴經驗對于當前越南的防疫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參考價值。越南已經並將繼續同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合作抗疫。

  東帝汶重建全國大會黨主席夏納納和總書記黎發芳聯名致函表示,中國黨和政府領導的這場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抗疫行動,是將人民福祉置于最優先位置的生動寫照,也為人類公共安全事業作出了重大貢獻。

  孟加拉國共産黨(馬列)總書記巴魯阿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展現出務實、果敢的一貫作風,全力高效抗擊疫情,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祝願中國加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

  泰國前副總理頗欽·蓬拉軍表示,我們高度讚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宇宙只有一個地球、人類共有一個家園”的論斷。中國共産黨全力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展現出對人類的高度責任感。在這個特殊時期,我們更應加強國際合作,共同應對傳染性疾病等全人類共同的挑戰。

  以色列共産黨政治局委員伊薩姆表示,我們高度讚賞中國率先向其他國家尤其是重災國提供的支援和援助,反對個別國家將疫情政治化、利用疫情抹黑中國形象的企圖。單打獨鬥無法戰勝疫情,只有團結互助才能渡過難關。

  牙買加工黨主席蒙塔古表示,當前中國疫情防控形勢趨穩向好,這表明中國的努力卓有成效,令人備感振奮。我們相信只要國際社會同心協力、積極合作,就一定能戰勝疫情、共克時艱。

  意大利前總理達萊馬表示,當前意大利人民正在奮力抗擊疫情,我們非常感謝中國共産黨、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全力支援和無私幫助。我堅信,意中兩國通過攜手應對疫情,將為維護世界安全穩定、促進全球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歐洲左翼黨第一副主席莫拉表示,我們對中國支援和援助歐洲國家抗擊疫情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和讚賞。歐中人民互幫互助展現出人類社會大家庭的深厚情誼,也激勵著我們戰勝疫情,走向更光明的未來。

  馬來西亞“一帶一路”委員會會長蔡寶強表示,中國的抗疫舉措成效顯著,值得世界各國借鑒學習。中方及時向馬方介紹經驗、捐贈物資,讓我們深切感受到馬中肝膽相照的情誼。相信風雨之後馬中友誼會更加堅固,兩國將共同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此外,蒙古國民族民主黨主席朝格特格日勒、約旦共産黨總書記法拉傑、葉門納賽爾人民統一組織總書記穆罕默德、敘利亞阿拉伯復興社會黨副總書記希拉勒、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政治局委員馬查查、阿根廷團結黨總書記胡尼奧、多明尼加人民力量黨總書記弗洛裏安和國際關係書記皮查多、挪威工黨主席斯特勒、世界資源研究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安德魯·斯蒂爾等政黨領導人和知名人士也來電來函,讚賞中方積極開展國際抗疫合作,希望學習借鑒中國抗疫的經驗做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外國政黨政要高度評價中方積極支援其他國家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4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