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700例 多國限制國際航班
2020-03-20 17:4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內羅畢3月1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截至19日,非洲大陸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700例。多國採取限制國際航班、暫停發放簽證等措施加強防控。

  截至當地時間19日晚,查德和維德角報告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南非新增34例,累計確診150例;塞內加爾新增2例,累計38例;布基納法索新增6例,累計33例;喀麥隆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4例,並首次報告治愈2名患者;尼日利亞新增4例,累計12例;迦納新增4例,累計確診11例;多哥新增8例,累計9例,並宣布首例患者已治愈;模裏西斯新增4例,累計7例;赤道幾內亞新增2例,累計確診6例;坦桑尼亞新增3例,累計6例;奈米比亞新增1例,累計3例;中非共和國新增2例,累計3例;幾內亞累計確診2例。

  據了解,非洲新冠肺炎疫情受歐洲影響較大,確診病例多為輸入病例。為防控疫情向非洲擴散,非洲多國採取強硬措施。

  模裏西斯總理賈格納特19日晚宣布,自當地時間20日6時起,採取為期兩周的“完全封閉”政策,只允許從事警務、醫務、消防等基礎服務的工作人員離開自己的住所。此外,模裏西斯自19日起暫不允許外國公民入境或在毛轉機,22日起暫不允許包括模裏西斯公民和居民在內的所有旅客入境或轉機,兩項限制均持續14天。

  幾內亞總統府19日發布公告説,將自21日起取消所有來自有30例或以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國家的航班,貨運和人道主義援助物資運輸航班除外。幾內亞還要求幾內亞駐這些國家的使領館停發簽證。

  尼日利亞從21日起禁止來自意大利、伊朗、西班牙等疫情較嚴重的13個國家的航班入境,並取消已經簽發給來自這些國家旅客的簽證。尼日利亞政府還將禁止前往上述國家的公務旅行。

  塞拉利昂政府19日宣布從21日起停飛除緊急航班外的所有國際航班。塞內加爾同一天宣布將從20日23時59分起暫停全部國際航班至4月17日。科特迪瓦19日起取消所有來自有100例以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國家的航班。

  安哥拉將于20日零時起停飛所有國際航班,關閉與鄰國的陸路口岸,並禁止客輪在其港口停靠或上下人員,有關措施有效期暫定15天,視情延長。

  剛果(金)自20日起暫停除貨運外的所有來自或經由高風險國家的航班,並暫停高風險國家居民入境剛果(金)。

  津巴布韋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19日宣布啟動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準備和響應計劃”。津巴布韋政府計劃投入2640萬美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盡全力減少疫情對該國民眾健康和經濟發展的影響。

  南非宣布,故意傳播病毒者將被控襲擊、謀殺未遂或謀殺罪;疑似患者不可拒絕檢查,確診患者不可拒絕治療及隔離,否則政府將可強制執行。

  坦桑尼亞監獄管理局宣布,為避免新冠肺炎在獄中傳播,將禁止探監直至另行通知。(執筆記者:王林園,參與記者:荊晶、喬本孝、肖玖陽、許正、邢建橋、吳長偉、趙宇鵬、郭駿、鄭揚子、王松宇、文浩、李斯博、高竹、張玉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700例 多國限制國際航班-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4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