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再次神助攻:安倍尚未決定東京奧運會是否延期
2020-03-20 15:5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3月20日電  日本媒體20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幾天前的七國集團首腦電話會議上曾透露,他尚未就是否推遲東京奧運會做出決定。

  安倍晉三前一天在國會説,七國集團所有領導人都在會議上對如期舉辦奧運會表示了支援,並重申東京奧運會將如期舉辦。

  據共同社報道,特朗普告訴記者:“我們的確談到了(推遲)奧運會的問題。”

  他還説:“他(安倍)告訴我們還沒有做出決定……對他來説的確是個重大決定。”

  這也是特朗普一個星期內第二次對東京奧運會做“神助攻”。他12日在白宮告訴記者:“讓我説,也許應該推遲一年舉行。”他還説:“我認為要麼取消、要麼推遲一年,這總比在沒人的場地舉行要好。”

  特朗普發表上述言論的第二天一大早,安倍就與特朗普舉行了電話會談,據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透露,那次電話會談中雙方並未談到推遲奧運會的問題。

  東京奧運會聖火20日上午已經從希臘運抵日本,安倍曾表示將出席26日在福島舉行的奧運會火炬接力開幕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特朗普再次神助攻:安倍尚未決定東京奧運會是否延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4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