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兩名眾議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2020-03-19 14:1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18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會眾議員馬利奧·迪亞茲-巴拉特和本·麥克亞當斯18日先後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迪亞茲-巴拉特是首個宣布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美國國會議員。他在社交媒體説,他上周末出現發熱、頭痛等症狀,18日被告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迪亞茲-巴拉特在其位于首都華盛頓的公寓中隔離。

  麥克亞當斯隨後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説,他出現輕症後自我隔離,病情加重後接受新冠病毒檢測,18日得知檢測結果呈陽性。

  迪亞茲-巴拉特現年58歲,是共和黨人,代表佛羅裏達州。麥克亞當斯現年45歲,是民主黨人,代表猶他州。

  美國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黨鞭”、共和黨人史蒂夫·斯卡利斯等多名近期與迪亞茲-巴拉特有過接觸的國會議員隨後宣布出于謹慎考慮決定自我隔離。

  美國國會近期宣布暫時取消參觀活動,僅國會議員、工作人員、持證媒體人員等有權進入國會大廈等建築。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8日晚,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超過9300例,死亡150例。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動用《國防工業生産法》賦予總統的權力簽署行政令,以促進美國生産應對新冠疫情的重要物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美國會兩名眾議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73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