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星鏈”計劃第六批60顆衛星成功發射
2020-03-19 12:3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8日電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18日用一枚“獵鷹9”火箭將“星鏈”計劃第六批60顆衛星送入太空,繼續搭建全球衛星互聯網,但火箭第一級未能按計劃回收。

  據該公司官網介紹,美國東部時間18日8時16分,搭載60顆衛星的“獵鷹9”火箭從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發射約15分鐘後,這批衛星被送至地球上空的一個橢圓形軌道,未來它們將借助自身搭載的推進器最終進入地球上空約550千米處的運作軌道。

  此次使用的“獵鷹9”火箭是第5次執行發射任務。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創始人埃隆·馬斯克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在火箭上升過程中,火箭9個引擎中的1個提前熄火,但沒有影響運送衛星至太空。接下來會對熄火原因進行調查。

  這次使用的火箭第一級未能按計劃降落到大西洋上的回收船上。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計劃2019年至2024年間在太空搭建由約1.2萬顆衛星組成的“星鏈”網絡,從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聯網接入服務。從去年5月起,前五批各60顆“星鏈”衛星被陸續送入太空。有關文件顯示,該公司還計劃增加3萬顆衛星,使衛星總量達到約4.2萬顆。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稱,預計2020年“星鏈”可向美國和加拿大部分地區提供服務,2021年可為全球人口密集地區提供服務。不過,國際天文學界一直對數量龐大的衛星可能影響天文觀測表示擔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