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議長宣布議會暫時休會
2020-03-19 11:2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18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議長埃德爾斯坦18日宣布該國議會暫時休會。此舉引起獲得組閣權的藍白黨強烈不滿。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埃德爾斯坦是在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與藍白黨未能就組建議會委員會達成妥協後宣布休會的。議會休會在以色列歷史上“前所未有”。

  以色列國防軍前總參謀長本尼·甘茨領導的藍白黨當天發表聲明説,以色列需要一個活躍的議會為公眾服務。

  以色列總統裏夫林當天在聲明中要求埃德爾斯坦確保持續的議會活動。他説,“一個停滯不前的議會將損害以色列在緊急情況下良好和負責任運作的能力”。

  以色列第23屆議會16日宣誓就職。總統裏夫林在儀式上表示,當前以色列的政治危機“非常現實”,他呼吁議會各黨派做出妥協和讓步,盡快組建新一屆政府。

  第23屆議會選舉是以色列近一年內舉行的第三次大選。近一年來,以色列屢屢陷入組閣僵局,新政府“難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35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