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央行:隨時準備採取進一步行動應對疫情影響
2020-03-18 21:3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法蘭克福3月18日電(記者沈忠浩)歐洲央行18日發表聲明説,歐洲央行理事會成員一致同意,在12日決定採取所有措施的基礎上,歐洲央行將繼續密切監測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對經濟的影響,隨時準備根據需要適當調整所有措施,保證銀行體係的流動性條件,確保貨幣政策在歐元區順利傳導。

  該聲明主要回應歐洲央行理事會成員、奧地利央行行長霍爾茨曼日前的表態。霍爾茨曼此前公開表示,歐洲央行將在必要時幹預政府債券市場。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歐元區貨幣政策尚未達到極限。

  歐洲央行在12日的貨幣政策會議上決定維持歐元區主導利率不變,同時通過擴大量化寬鬆,使用流動性工具以及靈活銀行業監管等措施,為歐元區注入額外流動性。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説,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不同于金融危機,是由供應衝擊、需求衝擊和重大金融不確定性所推動的危機。她強調,應對措施應首先著眼于財政政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歐洲央行:隨時準備採取進一步行動應對疫情影響-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3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