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民主黨總統預選拜登繼續擴大領先優勢
2020-03-18 14:3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7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在17日美國三個州舉行總統預選後,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繼續擴大對其黨內主要競爭對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的領先優勢。

  綜合美媒報道的初步計票結果,在當天舉行預選的佛羅裏達州、伊利諾伊州和亞利桑那州,拜登贏下全部三個州。在決定黨內提名的“承諾代表”席位方面,截至記者發稿時,拜登和桑德斯已分別獲得1147席和861席。想要獲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須獲得至少1991席。雖然聯邦眾議員加巴德尚未宣布退選,但她在“承諾代表”席位方面與上述二人差距巨大。

  共和黨方面,現任總統特朗普在黨內幾乎沒有對手,當天毫無懸念地贏得佛羅裏達州和伊利諾伊州預選,而亞利桑那州取消了共和黨預選。綜合美國媒體報道,當天預選結束後,特朗普獲得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票數已超過提名所需的1276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説,特朗普已鎖定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于當天舉行的俄亥俄州預選推遲至6月2日。此外,路易斯安那州、佐治亞州、肯塔基州和馬利蘭州也已宣布推遲預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3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