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第23屆議會宣誓就職
2020-03-17 06:1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16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第23屆議會16日宣誓就職。

  在就職儀式上,議員們每3人一組宣誓就職,以符合以色列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對集會規模的限制。

  以色列總統裏夫林在儀式上表示,當前以色列的政治危機“非常現實”,他呼吁議會各黨派作出妥協和讓步,盡快組建新一屆政府。

  以色列本月2日舉行第23屆議會選舉,在議會120個席位中,沒有一個政黨獲得單獨組閣所需的半數以上議席。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獲得36席,國防軍前總參謀長甘茨領導的中間黨派藍白黨獲得33席。

  以色列議會實行一院制,共120名議員,任期4年。根據規定,獲得議會半數以上議席的政黨可單獨組閣。由于中小黨派林立,以色列歷史上從未出現單一政黨組閣情況。

  裏夫林15日與進入以色列第23屆議會的8個黨派就組閣人選進行了磋商。經磋商,甘茨獲得61位議員的推薦。裏夫林16日宣布,正式授權甘茨組建新一屆政府。

  第23屆議會選舉是以色列近一年內舉行的第三次大選。近一年來,以色列屢屢陷入組閣僵局,新政府“難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