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統授權藍白黨領導人甘茨組閣
2020-03-17 00:0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16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總統裏夫林16日在耶路撒冷宣布,正式授權藍白黨領導人本尼·甘茨組建新一屆政府。

  在當日的授權儀式上,裏夫林呼吁盡快結束組建新政府的僵局,以應對日益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戰。他表示,以色列應避免舉行“第四次選舉”。

  甘茨在得到授權後表示,“將在幾天內竭盡全力組成一個廣泛的愛國政府。”

  根據以色列法律,甘茨擁有28天的組閣期限,如果屆時不能完成,他可以向總統申請延長14天。

  以色列輿論普遍認為,甘茨能否組建政府仍面臨諸多不確定性,在目前形勢下,甘茨很難被允許延長組閣期限。

  15日,裏夫林在耶路撒冷與進入以色列第23屆議會的8個黨派就組閣人選進行了磋商。經磋商,甘茨獲得了61位議員的推薦。

  以色列2日舉行第23屆議會選舉,在議會120個席位中,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獲得36席,國防軍前總參謀長甘茨領導的中間黨派藍白黨獲得33席。位列其後的是獲得15席的阿拉伯政黨聯盟“聯合名單”黨和獲得9席的宗教政黨沙斯黨。猶太聖經聯盟、前國防部長阿維格多·利伯曼領導的“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黨和左翼政黨聯盟工黨—橋黨—梅雷茨集團聯盟各獲得7席,統一右翼聯盟獲得6席。沒有一個政黨獲得單獨組閣所需的半數以上議席。

  這是以色列近一年內舉行的第三次大選。近一年來,以色列屢屢陷入組閣僵局,新政府“難産”。去年4月,利庫德集團贏得以色列第21屆議會選舉,但內塔尼亞胡組閣失敗,議會隨後解散。當年9月舉行第22屆議會選舉後,裏夫林先後授權內塔尼亞胡和甘茨組閣,但兩每人平均組閣失敗,議會再次被解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