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新冠肺炎病例繼續增加
2020-03-15 11:5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14日電(記者潘革平 任靜)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3國在14日分別報告新冠肺炎病例增至959例、689例、51例。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14日發布公報説,荷蘭在此前24小時新增病例155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計確診病例959例,死亡12例。該研究所説,荷蘭單日新增病例數較前一日有所減少,主要與檢測政策調整有關,從12日起輕症患者只需自行居家隔離,不再接受檢測。

  因此荷蘭媒體認為,荷蘭的實際病例數高于該研究所報告的數據。該研究所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傳染病專家亞普·范·迪塞爾13日接受荷蘭媒體採訪時表示,超過半數荷蘭人最終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受疫情影響,荷蘭著名的庫肯霍夫鬱金香公園今年將無法按照原定計劃于3月21日開放。

  比利時聯邦衛生部14日説,比利時新增確診病例133例,累計病例689例,死亡3例。由于醫院急診科患者激增,比利時衛生大臣瑪吉·德布洛克宣布,所有醫院從14日起無限期暫停非緊急的門診、檢查和手術。

  14日是比利時學校關閉、娛樂性公共活動取消、酒吧和餐廳關閉等一係列抗疫新措施正式生效的第一天,國內秩序穩定。比利時外交部當天通過官網發表公報,建議所有比利時人推遲出國旅行。

  盧森堡衛生大臣波萊特·萊納特14日宣布盧森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7例,累計51例。盧森堡政府呼吁居民自我監測健康狀況,如有必要可聯繫工作人員並自我隔離,只有重症患者才能進入醫院隔離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1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