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要求聯合國全體員工遠端辦公以降低新冠病毒傳播風險
2020-03-14 10:1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3月13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3日致函全體員工,要求他們在3月16日至4月12日期間實行遠端辦公,以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病毒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大廈內的傳播風險。

  古特雷斯説:“鑒于紐約聯合國大家庭內最新的事態進展,並在與包括醫務主任在內的高級管理人員進行廣泛磋商的基礎上,我決定在聯合國總部提升防控措施,以降低新冠病毒的傳播風險。”

  古特雷斯強調,應努力將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減少到最低限度”,同時要遵循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導,“將病毒感染的風險降到最低”。他指出,盡管“在不同的地點工作”,但總部工作人員“將繼續向各地辦事處和特派團以及政府間進程提供重要的支援”。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12日晚間説,菲律賓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一名外交官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這是紐約聯合國總部首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迪雅裏克12日早些時候説,為降低新冠病毒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大廈內的傳播風險,古特雷斯決定取消聯合國係統原定于3月16日至4月底在總部舉行的近百個邊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古特雷斯要求聯合國全體員工遠端辦公以降低新冠病毒傳播風險-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