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專家認為美近期有新冠肺炎死者可能被誤判為死于流感
2020-03-13 19:2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洛杉磯3月12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流行病學教授張作風12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他認為,美國近期出現新冠肺炎社區傳播病例之後,有些新冠肺炎死者可能被誤判死于流感,但在此之前誤判的可能性不大。

  2月26日,美國疾控中心證實加利福尼亞州出現一例感染源不明的新冠肺炎病例,被認為是新冠病毒在美國社區傳播的首個例證。

  張作風説,在確認這個社區傳播病例之前的流感病例應該與新冠病毒無關。因為醫生接診流感病人的時候通常不戴口罩,如果過去將新冠肺炎患者作為流感患者接診,應該出現大批醫護人員被感染,但實際上並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可見在此之前美國並沒有將新冠病毒作為流感的誤判。

  他認為,因為檢測能力不足,在美國首例新冠肺炎社區傳播病例出現後,一些被判斷為因流感死亡的病例可能與感染新冠病毒有關。

  張作風表示,目前美國對新冠肺炎的檢測能力存在不足,很多有疑似症狀者無法得到檢測和確診,從而不能做到及時隔離,這對疫情防控帶來很大影響。他説,目前美國的新冠肺炎病例數據很可能被低估,預計未來兩周美國病例數量會持續升高。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2日22時(北京時間13日10時),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達1663例,死亡40例。

  美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11日説,美國存在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被誤認為是流感死亡病例的情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美專家認為美近期有新冠肺炎死者可能被誤判為死于流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09270